欺师灭祖弑师弑徒

咸鱼师徒,了解一下?


傻子非洲西虎虎,和她的智障煤炭徒弟弟

我是 @麻黄汤中用桂枝

当年我是一个人去参加高考的,整整三天都下雨,大概学校的景象没法给我留下多好的印象。 当时我撑着伞走在广州的瓢泼大雨之中,雨从伞面上打下来,镜片被水滴弄的一沓糊涂。
都讲是落雨大水浸街,下雨积水是广州的老毛病了,我的学校地势高,但从家去学校正好要经过一片低洼地带,地上总有大大小小的积水,一路走过来胆战心惊,路上还有小孩子在嘻嘻哈哈的玩闹 甚至有的小孩穿着雨鞋往水坑里蹦,我撑着伞背着书包行色匆匆的穿梭期间好像只是一个在不该出现的时候出现了的高中生或者初中生。
人流匆匆,几乎没有人会多看我一眼。 我的学校就是考场学校,我高二的教室就是我的考场。 所以我走在路上有那么一瞬间恍惚,好像我还背着那个书包匆匆忙忙的赶去学校,怕迟到了,第一节数学课的老师要啰嗦。
然后我就看到了高考的境界线,以及旁边荷枪实弹的特警。我不记得我到底有没有出示准考证?还是直接通过的那条警戒线?只是好像我跨过那条线之后,我和这个世界就有了些许的不同,那些人被我甩在身后,面前的这条路,只是我一个人走。
高考结束的时候我回头看了一眼学校,毫无留恋,转身就走,穿过外面熙熙攘攘热热闹闹的家长群,我骑着车下坡再一次穿过,警戒线,回到这个平凡而又息壤的世界,还是一个人走。
好了,九零后老阿姨感慨完了,我估计有我这样的文笔啰里吧嗦到现在大家也是受够了,所以我也就不再多说别的。最后在这里还是祝各位考生,厚积薄发,鹏程万里。

2018年6月6日,记。

评论

热度(3)